Mateo

自娱自乐。
相方@NOW HERE

© Mateo
Powered by LOFTER

[X2]纤夫的爱


突发短打。

做了个诡异的梦,觉得是潜意识里要写段子了(x

雷,慎。

脑洞来自B站的那个MAD,向UP主表示诚挚的歉意。

“大ちゃん、你还记得ニノ那个红色旗袍的装扮吗?”

大野智正盯着地板发呆,闻言抬起头看向相叶雅纪。

“嗯,记着呢。是山田太郎里的吧?”

“我啊,”相叶环视楽屋一周确认没有其他人在,从沙发的尾端用力一蹦,窜到大野所在的另一头,“昨天晚上梦见了。”

“ニノ穿着红色旗袍,对着我笑。背景音乐是首中文歌,我听不懂但是很神奇地能读懂字幕。那句词的意思是……”他顿了顿,仿佛说出来要下很大决心。犹豫中他对上大野好奇的目光,最终深吸一口气,小心翼翼地说:

“让你亲个够。”

“相葉ちゃん你在说什么啊……”大野觉得自己被耍了,有点嫌弃地推开近在咫尺的脸庞。

“欸?!”相叶十分惊讶,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说:“ 你难道没有看过《纤夫的爱》吗? ”

* *

二宫和也觉察到最近相叶雅纪那个家伙不太对劲。具体哪里不对却不清楚,非要说的话大概是他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一下子加深了许多。收录休息时摘下相叶一只耳机塞进耳里,传来了民族色彩浓郁的中文歌。管乐音色明亮,男声铿锵有力,女声婉转悠扬,反正唱的什么他一个字都没听懂。

二宫让他解释一下,相叶不肯。

“相葉さん是打算加强角色设定吗?”他打趣道。

“啊……对啊。我可是中华料理的儿子,最近喜欢上听中文歌了也是理所当然嘛。”

相叶正等着二宫尖锐的吐槽,没想到等到的却是对方正经的应答。

“这样啊,我觉得相葉さん现在这样就挺好的。”

二宫的脸靠得很近,刘海软趴趴地搭在额头上,琥珀色的眸子里映着自己的脸庞。一瞬间眼前的人和梦里那个长发旗袍女子的形象重叠在一起,相叶有点发愣。

“干嘛啦,夸你一下就脸红了?”他笑着推了下相叶的肩。

* * *

“我是相叶•纤夫•雅纪!”

出现在镜头前的人头系红色布带,身穿白色马甲,脚上蹬着一双草鞋,配合着自报家门做出吭哧吭哧拉绳子的动作。

镜头扫过无奈的四人。

“ 相葉さん你这是什么打扮? ”二宫还是担起吐槽的职责,一边说着一边夸张地上下打量着相叶。

“是相叶•纤夫•雅纪 。”他强调。

“啊,是纤夫对吧。”二宫摆出一副这个人就这样大家不用介意我们赶紧继续的模样。“那就请相葉さん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纤夫是什么吧。 ”

“我来介绍当然可以咯,不过要有一个人来协助。”他一一审视四处望风景的众人,最后一把抓过躲在大野身后的二宫,把他拖到前面来。“就你了!”

这家伙肯定早就决定选我了,二宫腹诽。

“你就配合我跟着音乐做动作。”

这时现场响起了熟悉的旋律,二宫想了想,是之前相叶耳机里放的歌。伴随着节奏相叶大力地摆动身体,重心一前一后地移动。二宫跟在后面试着去模仿,也一起做出卖力拉重物的动作。

“不对。”他看见相叶回过头来气急败坏地小声嘀咕。

“什么?”二宫做口型。

“你现在别动!待会儿……”

“小妹妹我坐船头,哥哥你在岸上走……”声音切换成女声,相叶停下动作,用眼神示意二宫走过来。二宫则心领神会,迈着妖娆的步伐往前走。

“我俩的情,我俩的爱,在纤绳上荡悠悠啊荡悠悠。”两人做出朝同边拔河的动作,只不过相叶把二宫揽在怀里,动作也很轻柔。二宫也特别配合,跟着他的节奏摇晃身体。

“只盼日头它,落西山沟哇。”来了来了……相叶突然有点紧张,心跳加速,仿佛听不见外界的声音。眼前再次浮现出梦里的那个画面,而另一位当事者却浑然不知发生了什么,毫无戒备地在自己怀中。

“让你亲个够!”放到这句的同时,二宫被相叶猛地推开,一个踉跄差点栽到地上。

回过神来的相叶雅纪急忙道歉,看到二宫不满的眼神,察觉到对方是真的有点生气了。

不过节目录制还要继续,大家很快打了圆场。

* * * *

“怎么办リーダー,真的惹ニノ 生气了,他到现在还是对我爱理不理的。”

“相葉ちゃん 这是你的不对啊。说起来那首歌就是《纤夫的爱》吧?”

相叶喷出一口茶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前几天突然想起来你提到过这个,就在网上查了下。还叫上ニノ一起看的呢。”大野一副云淡风轻,相叶的头顶却是狂风骤雨。

“我们看的是那个原版的视频,一个壮汉和红衣女子对唱的,不知道你说的是不是这个。然后ニノ还特地查了下歌词。 ”

完蛋了。不会被发现了吧。相叶雅纪仿佛遭受雷击。

“相葉ちゃん你要是有什么要对ニノ说的话就直接说吧,你们很快会和好的。”大野丢下这句话之后离开了房间,随后一声不吭地二宫走了进来。

“ね、ニノ。”相叶决心打破尴尬。

“嗯?”闻者衬衫纽扣解开一半时抬起头。

相叶解开马甲,露出漂亮的腹肌线条。“你说我要不要再去健身增肌啊?”

“我之前不是也说过吗,相葉さん这样就很好了。”

相叶感觉一瞬间有电流从体内穿过,浑身酥麻。“可是现在的身板要是当纤夫根本就拉不动货啊。”

天哪自己到底在说什么……

“就算你不当纤夫,我也可以……”二宫走到相叶身边,嘴唇轻轻地在他脸颊上碰了一下。

比起长发旗袍,短发衬衫也是挺好的,相叶想。

FIN.

文中第一段是我的梦境,直接吓醒了[手动再见]

第一反映是xyyj居然上B站?!

写出来我也是闲……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0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