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teo

自娱自乐。
相方@NOW HERE

© Mateo
Powered by LOFTER

真春/ 敌人的敌人


发现有人在吃这对,一下打了鸡血!让我来抛砖引玉!

小巨人超好看你们吃我安利好不好

时间设定在第五集刚刚解决中田杀人案,尚未得知三笠处分的时候。

发完就跑真刺激(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众人尽欢而散之际,香坂把视线落在坐在另一头的山田身上:“山田,换一家喝酒吗?”

这是分局酣畅淋漓的一场大胜,有如划破沉闷天空的一声枪响。香坂知道这意味着什么,他们赌上尊严将不可能变为可能,终于把密不透风的保护罩砸开一条裂缝。他感到久旱逢甘霖般的喜悦,在总部立下大功硕果累累带来的成就感也无法匹及。他想起刚当上警察的时候,触摸警徽时的一阵颤栗,初生牛犊的勇气以及未经考验的壮志雄心。他把视线落在了山田身上。


二人都喝了酒,于是步行至下一摊。香坂把西服挂在手臂上,马甲也敞开着。山田则依旧穿着西装领带端正,若非发型略微凌乱,看上去和工作时别无两样。虽说提议续摊的是香坂,在前领路的却是山田,他们走进一家位于在写字楼高层的寿司店。“欢迎光临。山田先生,两位吗?”闻者点头示意,“要包间。”“知道了,这边请。”

香坂瞥了山田一眼,冷笑了一声。

两人入座后侍者退出房间。香坂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包间,这地方不显山不露水却装扮雅致,怕是没有熟人进不来的店。“挺别致的。常来吗?””是啊,偶尔也会需要比较私密的场所。香坂警官有什么想要点的吗?”香坂摇头。山田起身来到门前轻声道:“和平时一样。”

“不错的居酒屋我也知道几家,烤串和啤酒都很美味,可惜人声喧杂交流不便。况且,想来我们的对话还是不被旁人听见为妙吧。”山田将目光投向香坂,后者不置可否。

酒水送上之后,山田举起酒杯:“再次祝贺香坂警官破获大案,重振警署雄风。”香坂语气一如既往的诚挚:“是大家的共同努力,也多亏了你的帮助。”酒杯相碰发出一声脆响,两人一饮而尽。

“你常在外吃饭吗?”香坂盘腿而坐。

山田也跟着略微放松姿态。“作为一课长的司机平日负责接送一课长参加各种事务,私人时间说实话并不多。只是偶尔才能在外进餐。”

“真是繁忙啊。”

“香坂警官呢?”

“要是还在本部的时候可顾不上吃饭。现在到了分局,闲下来的时候下班之后就回家了。妻子都会准备好晚餐,最近家母也时常过来一起吃饭。”

“啊……听上去真是美满。”山田有些意料之外,虽说对香坂的工作情况了如指掌,私生活方面却知之甚少。

香坂压不住嘴角的笑意,望着盘子轻轻摇了摇头。“就怕是我拖累自己一家咯。”

“你怎么看接下来的事?”话锋突然一转,山田向前探身,压低语调。香坂抬起头与他眼神相对,随后坐直身体拉开距离。

“犯罪者已被绳之以法,中田隆一这次无论如何也逃不掉了,GONE BANK应该也会受到不小的冲击。至于三笠署长……”他一顿,“我相信他会受到应有的处罚。”

“前搜查一课课长渎职,与GONE BANK集团勾结,这传出去可不是一件小新闻啊。”

“警察的威严必将大打折扣,但也可借此机会整治风气。不过这话也轮不上我一个分局警部来说。”香坂直直望向山田。“不知道小野田一课长会采取怎样的措施。”

山田像是被踩到痛脚,眉头紧锁,一言不发。

“你打算怎么做?”香坂开口道。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“山田似乎是觉得难以置信笑了出来,”只要我还是小野田一课长的专属司机,我所做的就是完全听从他的指示。倒是你,泄露情报罪责难逃,所幸能够将功抵罪吧。“

“你近来的举动可与刚才的言辞不符啊。事到如今你还能指望靠他登上一课长的宝座吗?你们之间的信赖关系已经……”

“闭嘴!”山田一锤击打在桌面上,餐盘随之一震。他咬紧牙关对香坂怒目而视,像是一头被逼到悬崖边的公牛,因为愤怒微微颤抖却不敢轻举妄动。香坂的酒气倒是瞬间散了一半,他皱起眉头责怪自己急于求成。

“山田!”他回应道,像是劝降,“不要装了!不用我说你都知道,难道你不是早就开始对他有所怀疑?难道你没有亲眼见证他是如何把我作为弃子?我不知道那个男人究竟在盘算着什么,可以肯定的是,他只会推选对他最有利的人作为接班人,而这个人既非你也不是我。”

“我与他宣战的时候你也在场。如你所见,我赢了这一场,对得起我的觉悟。”香坂用手掌拍击自己的胸口,“而你能够摸着这里说你尽到了作为警察的责任了吗?!”

“你睁大眼睛看一看,我正背负着自己的使命啊!不然我从一开始就不会参与到这件事里来!”他愤然离席。语毕,山田气喘吁吁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回过神来发现香坂正带着得意的笑容注视着自己。


“我是不会离开小野田一课长的。”片刻之后,山田说。

“啊,我知道。”

“敌人往往会伪装成同伴的样子。”山田伸出一只手来。

香坂将其紧紧握住。“这个我也知道。”




END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8 )
TOP